ガルパ剧情相关翻译堆积处

主要是手游的乐队剧情与卡面剧情
(中之人的渣翻就不注署名了_(:

《向着星星在短册上写下心愿》剧情

序章

一起去七夕祭


—羽丘女子学校 走廊—

日菜:嗯—……怎么办呢—……

リサ:呀吼,ヒナ(日菜)!

          怎么了?ヒナ摆出这种表情可真是少见啊?

日菜:啊,リサちー(莉莎亲)。那个啊,这周末有七夕祭,

          リサちー知道吗?

リサ:商店街的那个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知道知道!

日菜:然后啊,想和姐姐一起去……

リサ:原来如此。想邀请她,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怕被拒绝所以在烦恼?

日菜:リサちー怎么知道的!?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厉害!

リサ:啊哈哈。看着ヒナ那副消沉的脸,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种程度的还是知道的!

日菜:姐姐一定很忙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乐队和吉他……

リサ:嗯—……

日菜:想和姐姐一起去,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又不想让姐姐困扰……

リサ:ヒナ……对了!今天有Roselia的练习,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旁敲侧击一下纱夜吧

日菜:真的吗!?リサちー,谢谢……!

リサ:嗯,期待着吧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能一起去就好了!

日菜:嗯!


—CiRCLE 练习室—

友希那:……时间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练习就到此为止吧

あこ:是!辛苦了!

燐子:辛……苦了……

あこ:呐りんりん,今天晚上……

燐子:嗯……公会对抗战……对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然……会参加的……

あこ:哇,太好了—!

          りんりん,一起加油吧!

燐子:嗯……是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次的胜利报酬是很强的武器……

纱夜:那两个人总是在家里打游戏呢

リサ:啊哈哈,看起来没错—?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呐,纱夜平时在家里都做些什么?

纱夜:我……?在家也不会做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一回家就在自己房间里练吉他,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仅此而已

リサ:嗯—这样啊。ヒナ呢?

纱夜:……谁知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日菜的事我不太了解……

リサ:那么……是不怎么和ヒナ一起玩吧……?

纱夜:……今井さん。你到底想说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  刚才开始就光问些含含糊糊的问题……

リサ:啊—……啊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实际上ヒナ和我说了想和纱夜一起去七夕祭

纱夜:日菜……?

リサ:嗯。既然平时不怎么和ヒナ玩,

          借这次机会如何—?什么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好那天也没练习!

纱夜:……

リサ:啊、啊哈哈!抱歉抱歉!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我有点多管闲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像纱夜说的一样,含含糊糊的……那个,抱歉!

纱夜:我、我……对那种活动没什么兴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比起这个,还是多磨练吉他的技术更重要……

リサ:……是吗……啊哈哈,也是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嘛,纱夜也是,偶尔和ヒナ一起玩玩也挺好吧~我是这么想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呜呜……我绝对做了多余的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多管闲事也得适可而止了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呜~不行啊~……)

纱夜:(和日菜两个人一起度过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
第1话

日菜的愿望


—氷川家 客厅—

纱夜:我回来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(……吃完晚饭就得练习吉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是整理学生会的资料……)

日菜:姐姐,欢迎回来!

纱夜:日菜……我回来了

日菜:那个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话想和姐姐说,所以在等姐姐

纱夜:有话说?

日菜:那、那个!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起去商店街的七夕祭吗?

纱夜:(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井さん说过的……)

日菜:周末的那个!

          已经是全班的热门话题了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然我也るんるん!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很期待!

纱夜:……是、是吗

日菜:然、然后……那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姐姐,一起去吗?

纱夜:那种祭典会有很多人吧?

日菜:呃,那个……是这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、但是!好像有商店街的人们努力做的灯光!

          姐姐也一定能るん!起来的~

纱夜:我、我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……

日菜:欸……但、但是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说还会有很多小摊!

          苹果糖啦,炒面啦,射击之类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有,那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说还会有盛装游行!

纱夜:盛装游行……?

日菜:嗯!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是小孩子们变装成织女和牛郎到处走!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定很可爱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ビビ的感觉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真想看啊~

纱夜:……抱歉,我就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去邀请别人怎么样?

日菜:姐姐……?

纱夜:比起我,还是和今井さん或者同乐队的丸山さん她们一起去更开心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刚才也说过了,我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小摊上的食物也一般

日菜:……是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姐姐,对不起?勉强来邀请你

纱夜:不,没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我还要回房间做事

日菜: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明明是想和姐姐一起去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哈……


—纱夜的房间—

纱夜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日菜那样的表情……做得不太对吗……)


—周末—

—客厅—

日菜:哈……结果姐姐还是没说OK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最后再和她说一说吧?


—纱夜的房间—

日菜:姐……

纱夜:……

日菜:在练吉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能,打扰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没办法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七夕祭,一个人去看一看吧……



第2话

擦肩而过的两人


—商店街—

日菜:哇~人好多!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感觉好有趣!先去哪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最能让人るん的地方开始……


日菜:……哇哇,雨!?

          骗人吧~!?我可没带伞啊~!

          总之先找个能躲雨的地方~!!


—快餐店—

彩:欢迎光临—!

       ……欸,日菜ちゃん!

日菜:啊咧?彩ちゃん!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做什么?

彩:我在这里打工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最近没怎么过来……

日菜:这样啊。我是顾客—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让我进来躲躲雨呗—

彩:嗯,当然可以!难得的七夕祭真是可惜。

       日菜ちゃん是和谁一起的?

日菜:……没和谁一起。邀请了姐姐但是被拒绝了

彩:是吗。真可惜……

日菜:嘛,也没办法~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话说话说,彩ちゃん有没有推荐的食物?

彩:嗯……啊,现在有薯条的增量活动!M号的价格可以买一份L号的薯条!

日菜:真好—能让人るん起来的活动!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就那个和可乐吧

彩:了解—!薯条L和可乐,麻烦了!

花音:是、是—!

          收到了!

日菜:那是花音ちゃん?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音ちゃん也在打工啊

彩:嗯,是的!

       那么在薯条炸好之前请先稍等♪


日菜:……哈。雨看来不会停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完全没有七夕祭的感觉了—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是回去吧……


—商店街—

纱夜:……还在想人怎么这么多,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七夕祭啊。得快点买完要买的东西回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日菜……和谁一起去七夕祭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果然不太习惯这种氛围)

          哈……


纱夜:啊啦?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边的是日菜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日菜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太多了声音传不过去……!


纱夜:哈……日菜去哪了呢

彩:啊咧?紗夜ちゃん!

纱夜:丸山さん。还有松原さん

彩:你好。紗夜ちゃん,怎么了?

纱夜:母亲拜托我出来买东西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话说丸山さん,日菜没有邀请你一起去七夕祭吗?

彩:我?没有哦。本来我今天就要打工。

       而且没能和紗夜ちゃん一起去七夕祭,

       日菜ちゃん很遗憾的

纱夜:日菜她……?

彩:嗯。刚才来店里躲雨的时候,

       她那么说的

纱夜:是吗……我不太习惯这种人挤人的祭典,

          和她说了邀请丸山さん你们会更好……

彩:紗夜ちゃん。日菜ちゃん一定不是想和我们,而是想和紗夜ちゃん一起去!

花音:唔、嗯……!我也这么觉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躲雨的时候的日菜ちゃん看起来有些寂寞……

纱夜:日菜……



第3话

短册的去向


—商店街—

纱夜:毕竟是被母亲拜托来买东西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就先失礼了。谢谢你们……告诉我日菜的事情

彩:没关系!那么回见!


纱夜:……


花音:紗夜ちゃん和日菜ちゃん……没关系吧?

彩:唔—……会怎么样呢……?

       日菜ちゃん一说到紗夜ちゃん就和平时不太一样了

花音:是这样吗?

彩:虽然不知道两个人之间发生过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有种擦肩而过的感觉……

花音:有点,担心啊……


日菜:嗯~……るん不起来的一天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早点回家休息吧……嗯?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在短册上写下愿望』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,好有趣的样子!

          机会难得,去写写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—愿望当然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虽然今天没能和姐姐一起来七夕祭……但是……!)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,写完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欸嘿嘿~。能实现就好了~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就是把短册挂在竹叶(笹の葉)上……

纱夜:日菜?

日菜:姐姐……!?

纱夜:你在这里干什么?

日菜:啊哈哈……因为被姐姐拒绝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想着,一个人逛一逛七夕祭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因为雨天没怎么逛成

          姐姐呢?

纱夜:我……被妈妈拜托来买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来七夕祭的。你手里拿的是什么?

日菜:短册!

          写了愿望~

纱夜:是吗……

日菜:……

纱夜:……

日菜:姐姐,那个……哇哇!?

纱夜:日菜,到底……!?

日菜:姐姐,不好了~~!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短册被鸟叼走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快看,那只鸟!!

纱夜:重写不就好了。有必要这么……

日菜:等等~!!我的短册~!!

纱夜:日菜,这是乱来!

日菜:才不要!那个短册上写着非常非常重要的愿望!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要拿回来!!

纱夜:等等,日菜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啊,真是的……!



第4话

令人怀念的场所


—公园—

日菜:哈、哈、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唔—……明明都已经追到这里了,最后还是追丢了……

纱夜:哈、哈……所以都说了不是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追鸟根本是乱来……啊啦?

          日菜。落在那边的草堆里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短册吗

日菜:欸……啊,真的!!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好了—!!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定是听见了我的愿望,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放在这里了!

纱夜:是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总之找到了就好

日菜:嗯!……哈—……不过到处跑累死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呐,姐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稍微休息一会儿吧?

纱夜:……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也好久没那么跑过了,累了

日菜:太好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去那边的长凳上坐吧!


纱夜:……

日菜:……

纱夜:……

日菜:……

纱夜·日菜:那个……

日菜:啊……对不起……

纱夜:不,没关系……

日菜:欸嘿嘿……好久没这么和姐姐说过话了,有点紧张

纱夜:你从来不会紧张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小就……

日菜:嗯,平时不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不知怎的,就

纱夜:(日菜从小就不会紧张,

          该说是冷静呢,还是说天不怕地不怕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那时候开始就一直追赶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超越我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日菜:……姐?姐姐……?

纱夜:欸?

日菜:那个……没事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难道是跑得身体不舒服了……

纱夜:不,没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比起这个,这个公园……

日菜:啊!难道姐姐也一直记得!?

纱夜:记得。小时候经常来玩的公园

日菜:经常荡秋千!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比赛谁能荡得更高

纱夜:每次都是日菜更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高得让旁人都担心了……

日菜:欸嘿嘿……是这样吗?

纱夜:……哈。反而记不住那种事呢

          (一直很羡慕她能比我荡得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定是因为这样才记得吧)

日菜:嘛—不也挺好吗!小的时候嘛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每天和姐姐一起玩得很开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现在不怎么在一起了……

纱夜:……那是……

日菜:姐姐练吉他很忙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在パスパレ也各种方面都努力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,没什么

纱夜:日菜,你怎么了?

日菜:没什么!说出来的话愿望就不能实现了

纱夜:?是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差不多了,走吧

日菜:欸,已经……?

纱夜:你不是打算把那个挂在竹叶上吗?

日菜: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嗯!是啊



第5话

系结两人的喜鹊


—公园—

日菜:欸嘿嘿,今天真是超棒的一天,

          感觉能梦到ぎゅいーん的梦—

纱夜:好日子?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雨了,短册还被鸟叼走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乱七八糟的嘛

日菜:没那回事!

          碰到了姐姐♪

纱夜:……偶然吧

日菜:偶然也无所谓啦—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啊,这么想的话,该谢谢那只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去追鸟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才能像这样一起度过!

纱夜:……

日菜:知道吗?七夕那天下雨的时候,

          会有一种叫喜鹊(カササギ)的鸟搭起桥梁,

          让织女和牛郎相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只鸟或许就是让我和姐姐相会的喜鹊吧

纱夜:喜鹊?

日菜:黑白色的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叫鹭(サギ),但是和乌鸦是同类哦

纱夜:是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听说

日菜:之前花咲川和羽丘有联合活动,

          天文部活动时こころちゃん告诉我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嘛,说是联合社团活动,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咲川部员只有こころちゃん

          羽丘的部员只有我

纱夜:日菜进了天文部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(……说起来,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乎不知道日菜的事情啊)

日菜:嗯!正如刚才所说,部员只有我一个,

          天文部被称作『怪人的住处』,

          谁都不愿意靠近

纱夜:……嘛,日菜是部员的话确实会这样

日菜:欸—!为什么—!?

          姐姐真是的!

纱夜:……呼呼

日菜:啊,姐姐笑了♪

纱夜:也没什么吧……就算是我也会笑的

日菜:感觉好久没看到姐姐笑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姐姐听我说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好久没有过了。谢谢

纱夜:是、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回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晚的话妈妈会担心的

日菜:欸嘿嘿。嗯♪

纱夜:(上一次像这样和日菜扯闲事是多久以前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不能好好和她说话一定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问题……啊……) 


—商店街—

日菜:哇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姐姐快看快看!灯光打起来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漂亮!

纱夜:真的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惯了的商店街竟然能变成这样

日菜:是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,小摊也摆出来了!好好吃的样子—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……姐姐……

纱夜:……拿你没辙。我和妈妈联系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不能玩得太晚。

日菜:太好了!谢谢姐姐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买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姐姐,买什么好?分一半吧!

纱夜:我对小摊上的事物没什么感觉……

日菜:啊!章鱼烧怎么样?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的话分一半也很方便?

纱夜:……等等日菜,听我说话了吗?

日菜:欸嘿嘿。和姐姐分一半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去买—!

纱夜:……真的是,拿你没辙啊……



终章

纱夜的愿望


—商店街—

日菜:嗯—热乎的真好吃—♪

纱夜:日菜,注意别吃得到处都是

日菜:没关系—!

纱夜:话说不用去挂短册吗?

日菜:啊,对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忘记了!

纱夜:哈……那刚才跑成那样是为个什么啊

日菜:欸嘿嘿。对不起对不起!

          呐,机会难得,姐姐也写写短册吧?

纱夜:我就不用了……

日菜:好啦好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,那边有地方可以写1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就去挂短册啦!

纱夜:日菜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哈……


纱夜:(愿望……想不出来……)


日菜:挂在哪里呢—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愿望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啊


纱夜:(希望吉他能进步?

          希望乐队能成功?……总觉得不对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对了)


日菜:姐姐,短册写好了吗?

纱夜:嗯。已经挂好了

日菜:欸,哪个哪个?

纱夜:挂在日菜看不到的地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日菜也挂好了?

日菜:我……没有挂

纱夜:欸,为什么?

日菜:我的愿望……已经实现了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欸嘿嘿

纱夜:?怎么回事?

日菜:我在短册上写了『希望和姐姐好好度过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今天就实现了

纱夜:日菜……!

日菜:果然今天是个超棒的日子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姐姐写的愿望也一定能实现的!

纱夜:是,是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感觉……我的愿望总有一天会实现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(『希望能和日菜直率地说话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总有一天一定会……实现了的话——)


—第二天—

—羽丘女子学园 2-A—

日菜:呼呼—哼!

          リサちー,早—♪

リサ:ヒナ!早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和上周比起来精神好多啊?

日菜:嗯!

          七夕祭和姐姐一起去了

リサ:是嘛!太好了啊,ヒナ!

日菜:虽然中途发生了很多,超开心的♪

リサ:然后和纱夜说了很多话?

日菜:嗯!姐姐虽然一开始和平时一样一脸严肃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最后笑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久没见过姐姐的笑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超开心……

リサ:ヒナ……

日菜:明年要是还能一起去就好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和她说了明年七夕祭那天空出来吧,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回答『那么远的事我不知道』

リサ:啊哈哈!纱夜说的也是!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我觉得纱夜那天一定会空出来的

日菜:是吗?你觉得?

リサ:嗯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啊,这样的话明年七夕Roselia的练习也得休息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会同意吗~?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年是正好休息,明年的话~……

日菜:欸—!求你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管怎么样帮个忙吧,リサちー!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