ガルパ剧情相关翻译堆积处

主要是手游的乐队剧情与卡面剧情
(中之人的渣翻就不注署名了_(:

活动《Don't leave me,Lisa!!!!》剧情

序章

一通电话


—羽丘女子学校 校门—

リサ:大家—久等了—!

あこ:啊,来了来了,リサ姉!

友希那:太晚了,リサ

リサ:哈、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哎呀~抱歉抱歉

          路上被老师逮着了~

燐子:今井さん……喘得好厉害……没事吗?

紗夜:这样全员就到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走吧

リサ:抱歉稍等,有电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你好,我是今井!

便利店店长:『你好,今井さん吗?抱歉休息日还打扰你』

リサ:啊咧,店长。怎么了?

便利店店长:『非常抱歉这么突然,请问今天能来换班吗』

リサ:欸,今天吗?

便利店店长:『本来应该是モカちゃん的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她感冒了来不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个小时就好,现在能否请你来代班呢』

リサ:现在吗?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是想去帮忙代班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接下来是Roselia的练习,怎么办呢)

          稍微确认一下时间,马上就回打给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好的,那么回见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回又是什么……这不是モカ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什么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リサさーん,听听モカちゃん的请求吧~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感冒了没法去打工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能替我代一下班嘛?之后会给你谢礼的~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哎呀—……

友希那:リサ,怎么了?

リサ:被拜托去代三个小时的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モカ似乎来不了……

友希那:这样。リサ想怎么做?

リサ:这是店长的请求,毕竟承蒙关照很久了,也想帮着代一下モカ的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今天有练习,不行了吧

友希那:リサ想去就去吧

リサ:欸,可以吗!?

纱夜:湊さん,可以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本来就不是今井さん的班,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绝掉也是可以的

友希那:练习需要集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能冷静下来的话,练习时也会被困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为今天没能练习的补偿,改日要加倍练习

リサ:友希那~谢谢你!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抱歉,那今天我就去打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结束得早的话我会去练习室的!

友希那:……

あこ:这样啊~今天リサ姉不在啊……

燐子:今井さん不在的练习……还是第一次……

紗夜:她也说了打工结束得早的话会过来,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就像平时那样练习吧

友希那:是啊。就算リサ不在,要做的事是不会变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该去录音室了

紗夜:是呢

あこ:是—!

燐子:好的……

友希那:……

紗夜:……

燐子:……

あこ:(唔……感觉空气好沉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、好的,就由あこ来代替リサ姉炒热气氛吧!)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、今天あこ要代替リサ姉!

          欸—那个—欸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了,我来模仿リサ姉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呀吼~!友—希那~!有精神吗—?』

友希那:……

あこ:对、对不起……

友希那:……走了

あこ:啊,友希那さん,等一等~!

紗夜:哈,练习之前就这样了,真是前途堪忧

燐子:(练习……会没事吗?)



第1话

不同往常的练习室


—练习室 接待处—

友希那:我是预约过的湊

练习室工作人员:好的,是湊さん对吧。你们在C录音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有器材租借半价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可租借器材的清单。请问有要借的吗?

友希那:嗯……有这么多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麦克风、吉他、效果器……

あこ:啊,鼓的钹有好多种—!

燐子:有电子钢琴……还有电子合成器……

紗夜:吉他贝斯也准备了很多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明明一直来这里,却完全不知道

练习室工作人员:这是我们LiveHouse附设的练习室,器材很完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常用的乐器到奇特的乐器的都有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试一下的话会大吃一惊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清单就交付给你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有租借需求的话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请用练习室里的电话呼叫我们

友希那:好的


—练习室—

友希那:那么,开始吧

紗夜·燐子·あこ:是!

友希那:……从哪里开始来着

紗夜·燐子·あこ:欸!?

紗夜:还没有决定好练习内容吗?

友希那:不,想练的内容已经想好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还没考虑好安排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稍等一下,我想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嗯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曲的和弦进行已经定下来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先定一下旋律吧

紗夜:那就以此为基础来思考吧

燐子·あこ:是!


—10分钟后—

友希那:……

紗夜:~♪

燐子:~♪

あこ:(友希那さん一直在捣鼓麦克风的设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紗夜さん自由地弹出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りんりん只是一个劲地重复着同一个乐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想一起演奏的!)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、那个!

友希那:什么?

あこ:难道聚在一起,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来一起一边思考旋律一边演奏吗!?

          感觉……大家各管各的,跟个人练习差不多了

友希那:……确实正如あこ所言。全员一起练习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紗夜,旋律应该是怎么定下来的

紗夜: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一下子想不出来呢

友希那:是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们有什么好的想法吗?

あこ:是!那么あこ有一个提案!

          借借看刚才接待处的人说的器材吧?

紗夜:器材?你想借什么?

あこ:あこ想换一下鼓的吊镲!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首新曲想试试让钹声延长一些

燐子:我想……试试……电子合成器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想试着……把电子音加进去……会有新的音色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不定能想出……好旋律……

紗夜:湊さん,你觉得呢?

友希那:不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合着新曲探索新的音色或许不错

紗夜:要借的话,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试试看新的效果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让音色比之前更加失真一些会怎么样,我想确认一下

友希那:原来如此。机会难得,试试看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紗夜、あこ、燐子。从里清单选一下喜欢的器材

あこ:太好了—!嗯—……选哪个呢……纠结~!

          りんりん选好了吗?

燐子:那个……我……选这个吧……

あこ:嗯嗯,不错哦!

          あこ的话……好,就这个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さん,我们选好了!

紗夜:那么,我就选这个吧

友希那:那么,燐子,能帮忙打一下电话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电话就在门的旁边

燐子:我、我吗!?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、好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打电话……好紧张……心跳好快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首先……深呼吸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呼—……哈—……

あこ:りんりん,你在干什么?

燐子:あ、あこちゃん……我不擅长……打电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首先想……深呼吸冷静下来……

あこ:这样!加油啊,りんりん!

燐子:嗯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(冷静……冷静啊我……!)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……喂、你好……我们想借……器器器器器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……好的,是的……麻烦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呼—……

あこ:りんりん,有好好说话吗?

燐子:嗯……说了哦,あこちゃん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说……马上拿过来……

友希那:那么,拿过来之前等一会儿吧


—5分钟后—

练习室工作人员:久等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刚才订的尤克里里和打击乐器!(注:大概是手鼓之类的)

友希那·紗夜·あこ·燐子:欸!?

燐子:我、我……说的是……鼓的吊镲……电子合成器……和吉他效果器……

练习室工作人员:欸?搞错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好像听到的是尤克里里和打击乐器

紗夜:这些乐器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能作出夏威夷旋律……

あこ:……要作吗?夏威夷……

友希那:……不会作的

燐子:……



第2话

长时间的练习


—练习室—

友希那:……正确的器材也送到了,该重拾士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各位乐器的设定都弄好了吗?

あこ:完美了!

燐子:我也……没问题了……

紗夜:我也没有问题了

友希那:那么开始吧。我很期待声音会有什么样的改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♪

紗夜:(改变音色也不坏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宇田川さん和白金さん都挑选了好器材啊)

あこ:(嗯嗯,这个吊镲正合我意!

          锵……的感觉真不错♪)

燐子:(这个电子合成器……不错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很喜欢这个音色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的反应……如何呢?)


—1小时后—

友希那:……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借来的器材很适合的样子

あこ·燐子:(太好了……!)

友希那:紗夜,刚才的演奏不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再突出一些音的强弱会更好

紗夜:是

友希那:あこ,这样竭尽全力敲只是消耗体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能最好地演奏到最好,多考虑下体力分配

あこ:我知道了!

友希那:燐子再多注意一下和あこ的声音合上

燐子:是……!

友希那:细节部分还需推敲,整体来说还不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继续下去

あこ:话说回来,刚才紗夜さん的吉他演奏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……漆黑的黑暗之中诞生的炎之弦乐士(吉他手)那个……解开火与暗的封印的暗黑!的感觉!

燐子:嗯,是的……

紗夜:……湊さん,进行下一首曲子吧

友希那:……是呢

あこ:(谁、谁也没回应あこ的台词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想出来的~!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、好,再来一次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、友希那さん的歌声,就像苏醒于现世的死灵术士把暗之仆从那个……咚!的感觉!

燐子:嗯,我也有共感,あこちゃん……

紗夜:白金さん,宇田川さん刚才开始都在说些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  完全不懂意思

燐子:あこちゃん……对氷川さん的演奏和友希那さん的歌声……评价非常高……

紗夜:是这样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宇田川さん的话在我听来就像外语一样

友希那:紗夜、あこ、燐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还在练习中!无用的话少说点

紗夜:是、是

あこ·燐子:对、对不起……

あこ:(明明是想让气氛活跃起来的……)

友希那:继续了


—2小时后—

あこ:(呜呜……一直在敲鼓,手腕好重……)

紗夜:(好疼……弹了这么久,肩痛加剧了……)

燐子:(……啊,音弹错了……)

紗夜·燐子·あこ:哈……

友希那:那边的,你们三个集中力不够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好集中在曲子上

紗夜:是、是……

あこ:是~……

燐子: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空气……有点……)



第3话

转瞬的休息


—练习室—

友希那:(是因为一直在唱高key的曲子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音有点唱不上去了……)

紗夜:(心理作用吗,手指的移动不怎么灵活了……)

燐子:……

あこ:(错音好像变多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さん也没能像以前那样发声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的表现力都下降了啦~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是的,既然如此あこ要……!)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、那个!友希那さん!

友希那:什么?

あこ:差不多休息一下吧!?

          请看一下时钟!

友希那:啊……练了挺久的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休息一会儿吧。

紗夜:是呢

燐子:是……

友希那·紗夜:……

あこ·燐子:……

燐子:(感觉……好安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平时……休息的时候……明明更热闹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、那个……

友希那:怎么了?

燐子:可以的话……大家一起去外面的自助餐厅……怎么样?

          嗓子……有点干……想喝点甜的……

あこ:りんりん,好主意~!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さん,紗夜さん,大家一起去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呐呐!

友希那:无论如何都要去的话……

紗夜:湊さん这么想的话……

あこ:决定好了呢~!Let's go~!


—自助餐厅—

まりな:欢迎光临~!

あこ:嗯~点什么呢~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,今天的推荐菜是菠萝汁!

          很美味的样子~

燐子:要点什么呢……

紗夜:湊さん想要什么?

友希那:嗯……リサ之前说过这里的冰激凌蛋筒味道很浓郁,很好吃

紗夜:是吗。那么我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草莓冰激凌吧

あこ:啊,那个看起来也很好吃~!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……虽然还是很纠结……あこ就要这个芝麻冰激凌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さん和りんりん要什么?

友希那:嗯……我要热咖啡和抹茶冰激凌

燐子:我要……热牛奶……有的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的话……紫薯冰激凌吧……

あこ:知道了!我去问问まりなさ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まりなさーん!

紗夜:大家经常来餐厅吗?

友希那:我只是偶尔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家餐厅有很多种甜品,很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甜甜圈、炸薯条之类的都很好吃

紗夜:炸薯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下次来的时候点吧……)

燐子:我和……あこちゃん……经常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练习完了……想休息一下……这里就很适合……

紗夜:是嘛。我也再来一次吧

あこ:りんりん,久等了!这个时期菜单上没有热牛奶的样子,不过说可以特别做!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何?

燐子:那么毕竟难得……热牛奶……和紫薯冰激凌……都请点一份

あこ:OK—!那么あこ一起点吧~!

友希那:好,拜托你了


—5分钟后—

まりな:久等了~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冰激凌蛋筒容易化,尽快吃吧

あこ:好的—!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是友希那さん的热咖啡和抹茶冰激凌,这个是紗夜さん的草莓冰激凌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是りんりん的热牛奶和紫薯冰激凌,还有这个是あこ的芝麻冰激凌!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……

一同:我开动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开动了—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开动了

友希那:……啊啦,没加糖吗

あこ:欸,友希那さん是要咖啡加糖的吗?

友希那:是的,有的话就好了

あこ:我马上拿过来!

紗夜:这个冰激凌蛋筒真的很好吃!

          和今井さん说的一样

友希那:是吧?

あこ:友希那さん,糖拿过来了~!

友希那:谢谢你

紗夜:(话说湊さん是咖啡加糖派的呢……)

あこ:嗯嗯~这个芝麻冰激凌超————好吃!

          りんりん也吃一口!

          给,啊——

燐子:啊、啊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、这个……很好吃!

あこ:是吧~!?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一起吃的话就觉得更好吃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リサ姉来了就和她分享一下感想~!

友希那:(……リサ,还没有来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要是在这里就好了)



第4话

预想之外的事故


—休息后—

—录音室—

友希那:你们状态调整好了吗?

紗夜:是的,气氛转换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累的时候吃点甜的真是不错

あこ:冰激凌超好吃的~!

燐子:大家能一起去餐厅……太好了……

友希那:那就太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,该回到练习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剩余时间不多了,再有2~3首曲子就可以结束了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最后为止都不要松懈

紗夜·あこ·燐子:是!


—演奏结束后—

友希那:今天每个人的声音都不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整体还不够协调,需要调整音色的平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们如果要在下一首新曲里用上新的音色的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要考虑一下怎样做到最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最后的演奏为基础试试看

紗夜·あこ·燐子:是!

紗夜:时间差不多了,收拾一下吗?

あこ:真的—!已经这个时间了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リサ姉,还没有来吗

燐子:好像……还没有……来……

友希那:……没办法,收拾吧

紗夜:是呢

          租借器材的整理就交给宇田川さん和白金さん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湊さん负责麦克风线……

友希那:我知道了……呜哇!

あこ:友希那さん,没事吗?

友希那:疼疼疼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抱歉,被吉他的屏蔽线绊住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呜哇!

紗夜:湊さん,请小心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有什么洒在地板上了!

燐子:啊,对不起……!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把……休息的时候……没喝完的热牛奶……带过来了……!

友希那:……!

あこ:呜哇哇哇哇!地板上全白了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呜哇!

燐子:あこちゃん,没事吗!?

あこ:好疼—……不小心就滑倒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呜呜,裙子湿掉了~

燐子:真的……怎么办……

紗夜:器材都被弄乱了,不快点擦掉的话会坏掉的!

友希那:你们也快点收拾!

燐子:我……带了手帕和餐巾纸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请用这个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欸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餐巾纸……用完了!

???:各位~,久等了~!

一同:!!!!

リサ:赶紧折腾完打工过来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练习已经结束了?

友希那:是的,就在刚才……

リサ:这样啊~,就差了一点啊。可惜了☆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本来想联系你们说现在过去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手机没电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话说怎么回事这个惨状!?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打翻了什么东西吗!?

          屏蔽线和麦克风线也乱七八糟的……

燐子:是……是热牛奶……

リサ:总之有话之后再说,赶紧收拾吧!



第5话

リサ的回归


—练习室—

リサ:好—嘞,首先擦掉洒了的热牛奶!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,用这个

友希那:毛巾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都带着的吗?

リサ:是的是的,舞蹈部总是出一身汗,一直都带着~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啊,这个是干净的,安心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友希那一起擦地板,

          湿掉的器材就拜托紗夜和燐子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擦干净之后再把屏蔽线和麦克风线卷起来

紗夜·燐子:知、知道了!

リサ:あこ的话……给,用我的手帕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裙子都湿了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咚咚地拍两下能洗掉点水分

あこ:嗯,我知道了……

リサ:然后马上水洗!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快点洗掉的话会留味道的

あこ:リサ姉……谢谢……


—10分钟后—

リサ:呼,收拾干净了!

紗夜:今井さん一来马上就整理好了……

燐子:指示……很恰当……

あこ:リサ姉~,谢谢—!

          湿掉的地方擦干净了!

友希那:得救了……

リサ:终于冷静下来了啊~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,对了对了,给大家带了礼物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店长说『这是突然让你代班的回礼』,

          给了我很多零食~!糖啦薯片啦,有很多,大家分着吃吧

あこ:……リサ姉~!等你好久了~!

リサ:哇哇!怎么了,突然抱过来……

あこ:看到リサ姉的脸就安心下来了……

燐子:我也是……

リサ:啊哈哈,太夸张了……

友希那·紗夜:……

リサ:感受到了很热烈的视线……

紗夜:是、是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打工辛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,累了吧?可以的话请吃这个

リサ:啊,这不是花咲屋的蜂蜜糖嘛!

          很好吃的那个~!谢啦—☆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嗯~,有淡淡的甜味~

紗夜:那就太好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还有一个

リサ:嗯?感觉紗夜微妙的有点温柔?

紗夜:并、并不……没有那种事……

リサ:欸欸~?是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呐,友希那不觉得今天的紗夜很温柔吗?

友希那:是、是这样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比起这个,今天的打工怎么样?很忙吗?

リサ:那可真是超忙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好是社团结束的时间有很多学生过来,

          果汁冰激凌之类的瞬间就卖完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补充了一部分商品,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硬纸箱好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脚和腰都很酸,肩膀也僵掉了

友希那:是、是吗。那么,我来帮你揉揉肩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真的,好僵硬

リサ:啊,对对,尤其是右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等,友希那来帮我揉肩不奇怪吗!?

          平时的友希那绝对不会做这种事的!

友希那:也、也没什么奇怪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觉得リサ大概很累……

リサ:不不不,很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呐,燐子也这么觉得吧?

燐子:我、我觉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氷川さん和友希那さん都和平时……没什么不一样……

リサ:欸欸欸~!?不可能吧!?

          燐子,看着我的眼睛说一遍!

燐子:……呜

リサ:连燐子都!?真是的,大家都怎么了啊~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非有什么企图……

一同:不是的!!

          并不是这样!!

リサ:那是怎么回事~?

          感觉大家都对我特别温柔

友希那:那是因为……

紗夜:该怎么说呢……

あこ:那个……

燐子:这个……

リサ:是不能和我说的事情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那我回去吧

あこ:不许回去!!

リサ:欸?

あこ:果然……果然,

          Roselia没有リサ姉是不行的———!!!

リサ:欸?欸?怎么了……?

あこ:あこ想和リサ姉说说话,

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就想去家庭餐厅!!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さん,可以吧!

友希那:……好的。走吧

リサ:嗯,可以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友希那秒答家庭餐厅OK什么的,很少见吧?

友希那:详细的在去家庭餐厅的路上讲

リサ:唔、嗯,我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点怕你们要和我说什么……

紗夜:发生了不少事情

燐子:是……啊……

リサ:等—等,超在意的赶紧告诉我啦—!



终章

各自的想法


—家庭餐厅—

リサ:嗯~,要点什么呢

店员:欢迎光临~!

          请问要点什么?

リサ:我就要橙汁吧

友希那:我要热咖啡

リサ:OK。燐子呢?

燐子:我也……和今井さん一样……

あこ:あこ要特大份的土豆!

          紗夜さん,和あこ分一份吗?

紗夜:欸……为什么是和我……

あこ:因为あこ一个人吃的话很快就会吃饱了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和大家一起吃更好不是嘛!

紗夜:嘛,既然宇田川さん都这么说了……也不是不可以

リサ:那么,请来两份橙汁,一份热咖啡和一份特大份土豆!

店员:了解了~!

リサ:话说回来,今天怎么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的表情都很疲惫啊

友希那:发生了很多不妙的事情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あこ,作为代表讲一讲

あこ:是这样的……


リサ:啊哈哈!!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有这种事!?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想亲眼看看这种场合~

紗夜:今井さん,没必要笑这么厉害吧……

あこ:就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可是累坏了

リサ:真是的,大家没我不行啊—!

あこ:就是,リサ姉不在都没人吐槽了,很寂寞的~!

リサ:是嘛是嘛,真是可爱的家伙~☆

あこ:真是的,下次再这样あこ要生气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リサ姉突然就不见了……あこ……あこ……!

リサ:没事的啦,我不会不见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次突然离开真是抱歉

あこ:嗯……

紗夜:理解平时今井さん帮了我们多少了……

リサ:紗夜都这么说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是相当不妙啊……

紗夜:就是。都没法理解宇田川さん在说什么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止如此。之前没有意识到,

          Roselia能有更好的氛围,

          都是因为有你在,今井さん。今后请一定要参加练习

リサ:紗夜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,约定好了,今后都会好好参加练习的

燐子:我……觉得……有今井さん在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能安心地练习了……

リサ:为什么那么想?

燐子:我……喜欢看着……今井さん……一直开心地……练习的样子……大概大家也是这么想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……今井さん不在的话……就觉得很奇怪……

リサ:是吗……燐子,谢谢你

友希那:リサ不在的时候,大家理解了リサ对大家的帮助有多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oselia没有リサ的话我会很困扰的

リサ:友希那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竟然会这么看待我……

あこ:啊,リサ姉,有点哭了~!

リサ:因为真的很高兴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打工时我也很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练习得怎么样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不是就算我不在也是和平时一样练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想着就觉得有点寂寞!

友希那:你是这么想的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边可是一直在想着……要是リサ在的话就不会这样了

あこ:就是就是!

紗夜:今井さん,请对“自己影响力很大”这一点多一些自觉

燐子:我……想让今井さん……在场……

リサ:大、大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—嘞,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次会好好地从头开始参加练习的—!

家庭餐厅店员:久等了~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特大份土豆和橙汁两份,热咖啡一份

リサ:哦,来了来了~!

紗夜:土豆比预想的量还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之前也想过要不要点,没想到量这么大

燐子:刚炸好……很好吃的样子……

あこ:大家一起吃怎么样?

リサ:嗯嗯,这样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也吃吧☆

友希那:……吃剩的话也很可惜,我就开动了

リサ:啊,对了。友希那,给,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咖啡里要加的吧?

友希那: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谢你

リサ:那么大家一起……

一同:我开动了!


评论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