ガルパ剧情相关翻译堆积处

主要是手游的乐队剧情与卡面剧情
(中之人的渣翻就不注署名了_(:

Roselia乐队剧情第2话『如果是你和我的话』

—Live House—

友希那:(这支乐队……只有吉他弹得很好,其他就不值一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平衡感太差了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……但是那个孩子……那能弹出那种乐段的技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没有极其稳固的基础是做不到的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仅靠普通练习能达到的程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底每天要弹多久……?)

纱夜:……非常感谢

观众1:纱夜———!最棒了———!

友希那:纱夜……

观众2:!呐,那不是友希那吗?……靠近了看真是有压迫感啊

观众3:嘘。会被听到的。……友希那是出了名的难以接近

友希那:……

演出者1:啊!友希那さん,之前非常感谢……

友希那:……

演出者1:欸?……走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注意有人搭话吗?

演出者2:不知道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『从来不和等级不同的人说话』。

演出者1:欸。什么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确实唱得很好,但那样不过分吗?

演出者2:她好像经常来寻找乐队成员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不就是觉得像我们这种业余者不行吗?

友希那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无论被怎么说,都无所谓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只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……)

 

—练习室 门厅—

纱夜的乐队成员1:不行了!没法和你一起干下去了!!

友希那:!

纱夜:……我只是在陈述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练习,没有任何目标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改变乐队全员的意识的话……

友希那:(……刚才的『纱夜』和她的乐队成员?

好像发生了什么争执)

纱夜:再怎么用舞台表现糊弄过去,

        不提升基本功的话,

        会被后来者居上的

纱夜的乐队成员1:但是……再怎么说也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从你加入之后,我们毕竟还是高中生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一直在练习都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了……!

纱夜的乐队成员2:……呐纱夜。我理解你的理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对你来说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比乐队的技术更重要的事情了吗?

纱夜:没有了。不是这样的话,

        也就不会特意花时间和精力召集乐队了。

纱夜的乐队成员1:……!太过分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确实……目标是总有一天要成为专业人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大家是同伴啊!

  纱夜:……同伴?只是想搞好关系的话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乐器也好录音室也好LiveHouse也好都不需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像个高中生一样,一起去卡拉OK或者家庭餐厅,吵吵闹闹的就够了吧

友希那:(……这个孩子的思考方式……和我很像。而且一样是高中生……)

纱夜的乐队成员1:……最糟糕了……够了!这样的乐队就解散吧!

纱夜的乐队成员2:冷静一下。我们并没有七零八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之中想法不同的,只有一个人罢了。……纱夜。是这样吧?

纱夜:……是呢。我退出,你们继续这个乐队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对彼此都好。至今为止非常感谢。

        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!……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这里还有别人,我却没注意到。

友希那:刚才看了你舞台上的演奏。

纱夜:……是吗。最后一曲的尾曲大意了,

        和弦转换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让你听到了不成熟的演奏,非常抱歉。

友希那:!

       确实那一瞬间是慢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……几乎是察觉不到的程度

       (……称那是失误,理想真是相当远大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如果是这个孩子的话……说不定)

       你是叫纱夜吧。我有一个提议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请和我组成乐队吧

纱夜:——欸?

 

—咖啡店—

燐子:(怎么回事……?

从被带到这家咖啡店开始……就一直能听到附近传出来的音乐……声音似乎相当大。)

亚子:然后呢,想出了舞蹈动作,

        社团里前辈的莉莎姐说了『真不错』!

        ……话说,在听吗~?燐燐?

燐子:啊……嗯……在听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那个……这个声音……是……

亚子:呼呼。注意到了呢,燐燐。如我所料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问题来了!

        这家咖啡厅旁边的那栋建筑,是什么呢~?

燐子:……欸……?

亚子:燐燐啊。知道Live House吗?

 

—练习室 门厅—

纱夜:我和你……组乐队?

        ……虽然很抱歉,

        我还不了解你的实力,现在无法给出回应

 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来这家Live House,

        你是这里的常客吗?

友希那:是呢。我是湊友希那,现在一个人做着主唱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出席FUTURE WORLD FES.正在寻找成员。

        像你这样级别的人,听说过吧?

纱夜:!我以前也想过要出席FUTURE WORLD FES.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但是,参与FES资格选拔的都是专业人员,落选也是当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FES是在这个领域被称之为是顶点的活动吧

        我组过很多乐队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毕竟是作为业余者参与选拔,

        实力不足,就放弃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(我为了不被人拿去与『那个孩子』比较而拼尽了全力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最为关键的乐队无法跟上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想再浪费更多时间了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因此,如果不是有相当的实力与觉悟的人的话……

友希那:我与你的话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出场在下一个。你听了就明白了

纱夜:请等一下。即便有实力,

        你对音乐是否是认真的,

        只听一次是无法明白的

友希那:你的意思是,我看起来像是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才能,然后只会满不在乎不肯努力的人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为了出席FES能够舍弃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对于音乐的觉悟与目标上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觉得我输你半分。

纱夜:……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只听一次

友希那:好。那就足够了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