ガルパ剧情相关翻译堆积处

主要是手游的乐队剧情与卡面剧情
(中之人的渣翻就不注署名了_(:

Roselia乐队剧情翻译第5话『乐队的奇迹』

—练习室 门厅—

莉莎:真是怀念啊~。这种录音室——!的氛围☆

      最后一次来还是在初二的暑假吧?

友希那:是初一。你忘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初二的时候整个假期都在海边玩不是吗

亚子:欸。友希那さん也去了海边吗?

        难、难道是沙滩Live之类的……?超帅……

友希那:我可没去

纱夜:湊さん,这些人是?

莉莎:啊。招呼迟了非常抱歉!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今井莉莎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友希那的青梅竹马,今天是来参观学习的♪

亚子:我是宇田川亚子!今天为了参加鼓手试镜而来!

纱夜:……试镜?

友希那:对不起,是莉莎……啊,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……是我允许了她的测试请求。

亚子:也就是说……这位应该很有实力吧?

友希那:……似乎付出了不少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 擅自耽误了练习时间,非常抱歉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五分钟就能结束了

纱夜:没关系。如果是湊さん选择的人的话,我没有意见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只是有点……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认为你再怎么样也不会是对待音乐怀有私情的人

友希那:我和你在这方面的价值观是一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实力的话,我会马上让这两个人回去的

亚子:是。了解!

莉莎:欸。我也是吗?

友希那:参观学习已经结束了。你也见了纱夜一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莉莎。这和以前来玩的时候不一样了

莉莎:……啊。是、是这样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 啊哈哈,抱歉抱歉!到时候我会马上回去的~♪

        怎么说……刚才有一瞬间感觉自己回到过去了~

亚子:莉莎姐!亚子绝对会努力合格的

莉莎:嗯。好嘞,亚子Fight☆


—练习室—

纱夜:要是有贝斯就好了,

        这样就可以对节奏组作出综合的评价了……

莉莎:……

友希那:是呢。可是无奈只有鼓。就这样……

莉莎:啊,那个。我来弹可以吗?

友希那:莉莎?

亚子:欸,莉莎姐是贝斯手吗!?

莉莎:以前弹过一段时间。没人弹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那么就我来弹吧♪

        稍等,我去借贝斯来!

        我回来了!好了,准备OK☆

纱夜:湊さん。今井さん有过弹贝斯的经验?

友希那:姑且是。我想现在她应该还能够照着谱子大致弹下来。

纱夜:大致……啊

莉莎:啊。指甲?

        没关系没关系!我不会用指弹的

纱夜:贝斯是这里的备用品,

        请不要用奇怪的弹法损伤乐器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是对宇田川さん的测试,我没有意见。

友希那:那么,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(……!什么……?!)

纱夜:(……这种感觉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手指像是被无形的力量牵引着一样……!)

莉莎:(欸……!?

明明有段时间没弹过了……我……!)

亚子:(……好厉害!比练习的时候敲得更好了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嗯?但是总觉得有些不可思议……?)

友希那·纱夜:……

亚子:那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刚才开始就一直没人说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亚子……进不了乐队吗?

友希那:是……这样的呢。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好。合格了。纱夜的意见呢?

纱夜:我也同意。只是……那个……

亚子:太好了——!!!!

        而且总觉得、总觉得好厉害!!!

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第一次合奏,身体自然地就动起来了!!

莉莎:!我也是……!亚子也这么觉得吗!

        总觉得、总觉得演奏得很舒服♪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就是说,你们两个也……?

纱夜:是呢。这是……

友希那:场地、曲子、乐器、器材……成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和技术与状态无关,只有此时此刻才能奏响的『音』……

纱夜:所谓的……乐队的深奥之趣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便是音乐家也不一定体会得到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以前浏览杂志的采访时看到过,没想到……

亚子:感觉简直像……奇迹一样!

莉莎:嗯。魔法!的感觉♪

纱夜:虽然无法赞同你那种说法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不过。非常感谢诸位让我能有这么珍贵的体验。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就差找到贝斯手和键盘手了……

亚子:欸?贝斯手的话让这里的莉莎姐当不就好了嘛!

莉莎:不我只是那个……协助演奏罢了~……

纱夜:毕竟今井さん是作为湊さん的青梅竹马与朋友,

        为了陪同宇田川さん进行试镜才弹的,是这样吧?

亚子:不过你们不是在找乐队成员吗?

        明明演奏得这么棒,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不当成员……?

友希那:……确实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技术层面上说,还不能认可你为成员

莉莎:!啊……也、也是啊,哈哈……

友希那:只是……尽管还有不足之处,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刚才的合奏确实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纱夜也承认这一点吧?

纱夜:我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确实只说刚才那首曲子的话,确实不错……

亚子:那就组成乐队吧!我们四个一起!

友希那:……

莉莎:欸?……当真?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