ガルパ剧情相关翻译堆积处

主要是手游的乐队剧情与卡面剧情
(中之人的渣翻就不注署名了_(:

活动《承接念想的未完之歌》剧情翻译

序章 陈旧的磁带

—练习室—

莉莎:辛苦了~!

          呀—今天也努力练习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特别是最后那首,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至今为止演奏得最好的一次吧?

亚子:是吧是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亚子也觉得自己敲得很好~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吧,燐燐!

燐子: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亚子……敲得很好……

亚子:欸嘿嘿~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燐燐的键盘也很帅!

燐子:谢、谢谢……

莉莎:嗯嗯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合奏得很好了呢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次LIVE也定好了,就这样一鼓作气……

纱夜:如果仅满足于此我会很困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以改善的地方还有很多

友希那:如纱夜所言

莉莎:等一下啦两个人~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里可是应该表扬大家的成长,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向着下次LIVE加油—!哦—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这样的发展吧?

纱夜:说过很多次了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可不是玩乐的乐队

莉莎:就算是这样,

          确认每天的成长可是很重要的!

亚子:亚子也是这么想……这么想的!

友希那:是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关于下一次的LIVE

莉莎:华丽地无视了……!?

友希那:考虑到时间问题,我们能演奏三首歌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什么想演出的曲目吗?

亚子:是是~!

          亚子觉得差不多该作新曲了!

纱夜:新曲…………

莉莎:欸,挺好的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毕竟最近老在演奏同样的曲子♪

纱夜:离LIVE只有两周左右了,有时间概念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开始准备新曲是不可能的

亚子:但但是如果努力努~力练习的话,

          应该能赶上LIVE的!

纱夜:就算要准备新曲,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之后的练习会变得很严苛

          半吊子的东西不能搬上台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知道的吧?

亚子:呜—……但是……!

燐子:亚、亚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冷静一点…………

友希那:差不多该离开练习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先不管新曲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明天的练习为止,各自再考虑一下歌单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以吗?

莉莎·亚子:明白~

燐子:明、明白……

纱夜:了解了

—湊家 友希那的房间—

友希那:……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歌单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能让LIVE燃到最后的曲子的话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首曲子……就那首吧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柜子里应该还有之前演奏的那首歌的谱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放在哪里了来着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应该在这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啊啦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这里会有一盒磁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这个字迹……难道是父亲的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什么时候混进来的吗?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为了确认,听听看吧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首歌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激烈的嘶吼……(注:shout,似乎是摇滚的一种唱法,也说scream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什么……这种震撼内心的感觉……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而且……这个歌声是父亲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非常享受的歌声……。这首曲子传达出了对音乐纯粹的热情……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这首曲子,我也想唱唱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现在的我,有唱这首歌的资格吗……)

第1话 歌单的最后

—第二天—

莉莎:好—嘞!大家都到齐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就来讨论一下歌单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整合一下大家想出来的歌单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、第二首歌基本是全员一致了♪

纱夜:是的。我赞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首……是要乘着气势继续燃下去呢,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是缓下来比较好呢。现在要考虑这一点

亚子:亚子想就这么磅——!地继续下去!

莉莎:我也赞成亚子的看法!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次想从头燃到尾!

纱夜:虽然热烈的气氛也很重要,但一直都是这种情绪的曲子的话,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起来可能会有点单调

友希那: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最后一曲,想唱昨天听的父亲的那首曲子)

莉莎:唔—纱夜说的也不无道理啊~……

友希那:(然而……)

燐子:……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(友希那小姐的样子……有点奇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怎么了吗……)

莉莎:……那友希那怎么想?

友希那:欸?

莉莎:什么欸?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听我们讨论吗~?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曲啦。友希那觉得哪首比较好?

友希那:关于那个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有一首想让大家听一听的曲子

莉莎:欸?想让我们听……

亚子:……!

纱夜:(这首曲子……)

燐子:(好、好厉害……好帅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友希那小姐……唱这首歌的话……)

莉莎:(光是听着就觉得胸口被揪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激烈,但是纤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有这么令人激动的曲子啊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(但是这个歌声……难道是……?)

亚子:…………害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厉害好厉害……好厉害~!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帅!超帅气!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吧,燐燐!

燐子:唔、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非常棒的……曲子……

亚子:亚子想在LIVE上演奏这首曲子!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了刚才那首曲子,

          想这么梆梆!地敲!

          观众一定会哇~地燃起来的!

燐子:嗯……很棒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B段……像这样……

亚子:啊,也很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,亚子就这样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副歌用力敲,这里就压抑一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,最后空一拍……这样!!

燐子:亚子……好帅气…………

莉莎:啊哈哈,特别喜欢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嘛,我也很喜欢这首歌~♪

纱夜:这首曲子确实很帅气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首曲子是谁的歌呢……?

友希那:这是……

莉莎:呐友希那,这首曲子难道是……

友希那:……不,果然凭我们现在的水平演奏不了这首歌

亚子:欸……!?

友希那:抱歉浪费了大家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忘掉那首歌,重新考虑一下歌单吧

亚子:明明是一首很帅的歌……

莉莎:(友希那……这首曲子果然是……)

第2话 歌唱的资格

—回家的路上—

亚子:友希那刚才给我们听的歌,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帅啊~!可是……

燐子:她说是我们现在的水平演奏不了的歌……

亚子:嗯……但是好好练习的话应该可以演奏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亚子会为了配得上那首歌好好练习的!

燐子:是呢。我也是一样的想法……

亚子:啊……那边的是友希那小姐和莉莎姐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燐燐,再去拜托一次友希那小姐吧!

燐子:亚、亚子……!

亚子:友希那小姐!!莉莎姐!

莉莎:嗯?这个声音是……?

友希那:……亚子?怎么了吗?

亚子:哈、哈……追上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、那个!刚才听的那首歌!

          亚子想演奏那首歌!

友希那:欸……?

亚子:那首曲子超级帅!

          能在LIVE上演出的话大家一定会燃起来的!

友希那:那首曲子……

燐子:哈、哈……!亚子跑太快了……!

亚子:燐燐!

          燐燐也想演奏那首歌吧?

燐子:唔、嗯……我也想演奏那首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不知道是哪位的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定和友希那小姐的歌声很相称,我觉得是一首很好的曲子……!

友希那:我的歌声……?

燐子:我喜欢友希那小姐的歌声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纤细,又有着力量感……有时候太过急于追求音乐,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像是坠入恋爱一般的焦躁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刚才那首歌的时候……产生了和第一次听见友希那小姐的歌声时一样的感觉

友希那:……

燐子:所以……那个……想让友希那小姐唱那首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这么想的……

亚子:如果是因为技术不足的话,亚子和燐燐都会努力的!所以……!

友希那:……我的歌声并不那么纯粹

燐子:欸……!?

莉莎:友希那?这是说……?

友希那:我……现在的我没有唱那首歌的资格……

燐子:友希那……小姐……?

友希那:……抱歉。你们的热情我收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谢你们。这件事请让我再考虑一下

亚子:亚子会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会等你的!

友希那:……

莉莎:啊,友希那!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对不起。我去看一下友希那的情况!

莉莎:友希那……到底怎么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唱歌的资格,什么的

友希那:莉莎……你应该注意到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首歌是我父亲的歌

莉莎:……嗯。果然是这样啊

友希那:那是我父亲还是独立音乐人的时候作的曲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说……

莉莎:这样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是你的父亲真正热爱着音乐行业的时候……

友希那:嗯,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的父亲,对音乐怀抱着纯粹的热情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此这不是现在的我能唱的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,我……

莉莎:不,可以了。不用再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的,友希那的事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无论亚子和燐子说了什么,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还是更重视友希那得出的答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哈哈,不过要对那两个人保密哦?

友希那:莉莎……

莉莎:我也等着友希那的回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慢慢思考吧。只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这种认真地苦恼着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种面对音乐的心情比谁都要纯粹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要忘了这点

友希那:……面对的,心情……

第3话 尽管不够成熟

—宇田川家 客厅—

亚子:没有唱歌的资格什么的,是怎么回事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既然这样,为什么还要让我们听那首歌?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~~~~想不明白!

          找燐燐聊天问问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燐燐~!今天友希那小姐是不是有点奇怪?』

燐子:『是呢。似乎对今天给我们听的那首曲子有什么苦恼……』

亚子:『没有唱歌的资格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小姐唱歌明明这么好』

燐子:『友希那小姐所说的资格,一定不是什么擅长或者不擅长的问题吧』

亚子:『那是什么意思?』

燐子:『一定是感情一类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首曲子……对于友希那小姐来说一定是非常重要的曲子。所以……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或许唱这首歌这件事本身,都需要相当大的觉悟』

亚子:觉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我们没有什么能做的事吗?』

燐子:『……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守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信友希那小姐,等着她吧』

—冰川家 纱夜的房间—

纱夜:……第一首和第二首的衔接部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像这样编曲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不行啊。第三首不管用什么曲子都没有好的衔接方法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要是能演奏湊同学给我们听的那首曲子的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水平不够,那就努力练习达到那个水平就好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湊同学到底在顾虑什么……?

—湊家 友希那的房间—

友希那:……

(燐子:一定和友希那小姐的歌声很相称,我觉得是一首很好的曲子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友希那小姐的歌声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纤细,又有着力量感……有时候太过急于追求音乐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像是坠入恋爱一般的焦躁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刚才那首歌的时候……产生了和第一次听见友希那小姐的歌声时一样的感觉)

友希那:……再听一次……那首曲子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父亲……父亲到底是怀抱着怎样的感情唱这首歌的……?

友希那的父亲:友希那?占用点时间行吗?

友希那:父亲?

友希那的父亲:听到房间里传来怀念的曲子就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已经是十年前的曲子了吧

友希那:我想唱这首歌。但是……我……

友希那的父亲:那就唱吧。在犹豫什么?

友希那:从这首歌里听到的对音乐纯粹的热情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自信让那份热情乘上我的歌声

友希那的父亲:那就怀抱那种心情歌唱吧

友希那:欸?但是……

友希那的父亲:这就是现在的你对这首歌……对音乐的想法。既然如此就把那种心情唱出来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论怀抱着怎样的想法。尽情唱出来吧

友希那:尽管我还不够成熟……?

友希那的父亲:没有什么音乐是未完成就无法演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……你对于自己技术与精神上的不成熟会有如此的苦恼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这就是非常纯粹的感情

友希那:……!

(莉莎:友希那这种认真地苦恼着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种面对音乐的心情比谁都要纯粹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要忘了这点)

友希那的父亲:……抱歉说得长了点。那我出去了

友希那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喂,莉莎?是我

莉莎:『唔嗯?怎么了?果然还是对父亲的歌感到不安?』

友希那:不。已经没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刚才,父亲对我说了和你一样的话

莉莎:『欸……?』

友希那:我对音乐的心情是纯粹的……这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谢你,莉莎

莉莎:『嗯。我已经决定好要守护友希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种小事不足挂齿啦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今后……要是友希那再次迷失方向了话,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还会帮助你的。青梅竹马就是这么一回事吧?』

友希那:……嗯,是啊

第4话 友希那的决心

—第二天—

纱夜:(从湊同学那里收到了『和大家有话要说』的讯息,突然怎么了吗?)

          (昨天也是状态有点不对,

          难道说发生了什么……?)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光自己这么想,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去问问本人的话也不会明白的

—练习室—

亚子:呐呐,燐燐!

          刚才地方怎么样?

燐子:有点赶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稍微克制一点……比较好吧……

亚子:知道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……这样呢

燐子:嗯……比刚才好了……

亚子:太好了—!!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这次合奏看看吧!

燐子:知道了……

纱夜:……宇田川同学,白金同学?

亚子:啊!纱夜小姐!辛苦了!

燐子:辛苦……了……

纱夜:在练习吗?

亚子:是!马上就要LIVE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点坐立不安!而且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很在意昨天听的那首歌!

莉莎:哟,早安~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是最后到的啊

亚子:啊,友希那小姐和莉莎姐!

友希那:很抱歉突然把你们叫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想和大家重新谈一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关于前些天给大家听的那首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首歌是我父亲的歌

亚子:欸欸~!?

燐子:友希那小姐的……父亲……?

友希那:第一次听那首歌的时候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就想唱那首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清楚我有没有唱那首歌的资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甚至无法大方地说出“还是有一点资格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首歌里有着对音乐纯粹的热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那是现在的我无法唱出来的

亚子:配不上那首歌的等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这么一回事啊

友希那:然而我面对那首歌的心情是真诚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也是对音乐的热情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人让我意识到了这一点

莉莎:友希那……

纱夜:……有这种内情啊

友希那:如果……如果给我机会的话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唱那首歌。我想让父亲留下来的那首歌,再一次焕发生机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就是我堂堂正正面对这首歌的方式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明离LIVE没有几天了,我却因为私情提出这种要求,非常抱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,我……

纱夜:没人说过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……有点惊讶罢了

亚子:亚子超超超~超级赞成!

燐子:我、我也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和大家一起……演奏那首歌……

莉莎:她们是这么说的哦,友希那?

友希那:大家……

亚子:能演奏那首歌太好了~!

          要加油了!

纱夜:既然要演奏就要拼尽全力,不然对湊同学和她的父亲来说都太失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式LIVE之前增加练习时间来完成这首曲子吧

亚子:当然!

          亚子可是干劲满满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燐燐,开始练习吧!

燐子:唔、嗯…………

莉莎:太好了,友希那

友希那:是啊……谢谢大家

莉莎:(太好了。友希那好像又向前迈出了一小步)

          (……不,只是因为友希那很开心,

          自己就满足了是不行的)

          (离LIVE没有几天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也必须要加油了!)

第5话 以我的方式回答

—LIVE前一天—

友希那:莉莎,有点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节奏再提上去一点

莉莎:OK!

友希那:相反的亚子的节奏太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认真听好大家的声音

友希那:纱夜和燐子最后的副歌再激情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感觉还无法让气氛热烈起来

纱夜:了解

燐子:是、是……

友希那:那么,再来一次

燐子:(友希那小姐……好厉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明明从到了这里开始……就一直在唱歌……)

亚子:(这样的话就要被友希那小姐的气势压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亚子的鼓声,要好好支撑着友希那的歌声才对……!)

莉莎:喔,辛苦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明天就是正式的LIVE,练习差不多该结束了吧

亚子:已经这个时间了~!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练习开始已经过了三个多小时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完全没注意到

燐子:这么……集中精力……

亚子、燐子:……

亚子:燐燐!

          离练习室的预约时间结束还有一会儿,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练一个小时吧?

燐子:嗯……我也想接着练……

亚子:好—嘞!

          要以不输给友希那小姐的劲头加油了!

莉莎:等、等等,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们俩还想接着练~!?

纱夜:我也再留一会儿

莉莎:欸,纱夜也?

友希那:我也留下来

莉莎:连友希那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是的,休息也是练习的一部分啊~!

友希那:莉莎,你打算怎么办?

莉莎:唔~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都留下来了,我怎么可能一个人回去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话我要留到最后

纱夜:明天就是正式演出了

友希那:是啊……时间过得真快

纱夜:曲子应该没有什么欠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就能为你的父亲的曲子再一次注入生机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结果上来说大家的演奏水平也都提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都是亏了湊同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不,不仅如此。

友希那:纱夜?

纱夜:还有你面对音乐的态度。你想要演奏父亲的音乐的那份执着的决心和韧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坦率地说,我对你刮目相看了。

友希那:我……还不足以被这么说……

纱夜:关于面对音乐的态度,我也有一些自己的苦恼

友希那:纱夜……

纱夜:明天展现最棒的演奏吧。在我们实力之上的演奏……

—湊家 客厅—

友希那:父亲。稍微……占用一点时间行吗

友希那的父亲:怎么了,友希那?

友希那:明天有我们乐队的LIVE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让你来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面对音乐的态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天我要以自己的方式唱出我的答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……想让你来看

友希那的父亲:友希那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知道了,明天对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久没听过友希那唱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会好好期待的

友希那:谢谢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,明天等着我吧

友希那的父亲:友希那,等一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天戴着这个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爸爸以前LIVE的时候戴的东西

友希那:这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我记得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父亲以前LIVE上佩戴的银饰品……)

友希那的父亲:作为护身符带着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定能展现出最棒的演出的

友希那:父亲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谢你

终章 疾书的乐谱

亚子:马上就要上场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~好期待啊~!燐燐,紧张吗?

燐子:嗯……有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很期待……演奏友希那小姐的父亲的曲子……

莉莎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今天的LIVE友希那的父亲也会来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得拿出平时十二分的认真啊)

亚子:莉莎姐也紧张了?有点僵硬喔~!

莉莎:欸?啊咧,真的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哈哈,没事没事!

纱夜:差不多了

友希那:是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父亲,看着吧……)

亚子:友希那小姐,那个装饰好帅!

          平时没戴过吧?

友希那:这是……从重要的人那里得到的东西

STAFF:Roselia的各位,该出场了

友希那: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,走吧

友希那:——连续表演了两首曲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非常感谢诸位的聆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观众的热情持续到了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只剩最后一曲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是最后一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曲是……我最尊敬的音乐家的曲子的翻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,请听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我坚持唱歌的理由,那是——)

纱夜:(这种感觉……和第一次与大家合奏时的感觉一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,比那时候的整体感更加……)

莉莎:(好厉害……友希那好厉害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的歌声引领着贝斯……!)

友希那:(堂堂正正面对重要的事物的强韧……或许我已经拥有了……!)

亚子:(感觉比平时更熟练了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止是亚子,大家也……)

燐子:(好开心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像这样和大家合奏……好开心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简直想永远这么合奏下去……)

友希那:(直到能够发自内心地呐喊出『我最喜欢唱歌了』的那一天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我要……唱得更好……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♪

亚子:太太太~太开心了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观众也热情超级高涨!

燐子:嗯……!

莉莎:是吧,真的最棒了,感觉超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种一体感是至今为止最强烈的一次!

纱夜:…………

莉莎:怎么了,纱夜?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盯着自己的手看

纱夜:……没什么。总觉得今天的演奏和身体非常协和,很不可思议

友希那:是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也唱得很开心

—后台—

友希那: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……嗯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桌上放着父亲那首曲子的谱子)

友希那:这是……!

友希那的父亲:『很棒的LIVE。爸爸』

友希那:(父亲的草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好来看了啊……)

莉莎:友希那!在看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嗯?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……!

友希那:……是的。父亲留的

莉莎:太好了,友希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话说回来明明你父亲直说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不坦率的性格是不是从父亲那里遗传来的?

友希那:……莉莎

莉莎:啊哈哈,抱歉抱歉

友希那:今天很感谢。虽然只有一点,我和以前相比能更加面向前方唱歌了。

亚子:欸?以前也是面向前方唱歌的吧……?

纱夜:只是比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指心情变得更加直率了吧

友希那:是的。正是如此。并且……我将继续前进。所以今后也请跟随着我

亚子:当然了!

纱夜:当然,就是这样打算的

燐子:……是……!

莉莎:我也会陪着友希那的~!

          去开庆功会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去惯常的那家家庭餐厅♪

友希那:……谢谢你们。那么赶紧走吧

莉莎:啊友希那,等我一下啦~!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