ガルパ剧情相关翻译堆积处

主要是手游的乐队剧情与卡面剧情
(中之人的渣翻就不注署名了_(:

活动《婚纱来得太突然》剧情

序章

『突然的请求』


—商店街—

りみ: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完全没想到一早就突然测试

沙绫:那个老师特别喜欢突击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让人觉得“怎么又来——!”

りみ:呜,要是好好复习就好了

沙绫:……りみりん没有自信吗?

りみ:大概有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毕竟最近光顾着乐队练习了

沙绫:啊—跟着香澄就练过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多数时间都在练习了,也没办法

りみ:现在想集中精力在乐队上,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又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又会来一场小测试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补习的话练习时间就少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……沙綾ちゃ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以的话……能教我功课吗?

沙绫:嗯,好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正好家里没工作也没练习

りみ:谢谢你!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地点就……咖啡厅怎么样?

沙绫: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家的话,弟弟他们可能会很吵……

过路人1:喂,知道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次有个新的婚礼会场要开张了

过路人2:知道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说是个很时尚很棒的地方

沙绫:婚礼会场……?

りみ:怎么了吗?

沙绫:刚才听见路人在谈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是有一个新的婚礼会场要开张了。

りみ:婚礼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很向往婚纱啊

沙绫:我懂!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就会盯着电视啦杂志上的特集看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婚纱的样式越来越多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りみりん将来想穿什么样的婚纱?

りみ:我、我穿婚纱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很向往,但是很难想象自己穿着的样子啊

沙绫:但总归有想穿穿看的吧

りみ:唔~嗯,也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果然还是那种轻飘飘的可爱的那种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沙綾ちゃん呢?

沙绫:我吗……啊哈哈,完全想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是不现实呢,还是说想像不出来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咧……?那边的是……

りみ:怎么了吗?

沙绫:那边是商店街的人,有过照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经常来我家买面包

りみ:这样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歪着头的样子,怎么了吗?有什么困扰的事吗?

沙绫:怎么了呢?我稍微去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很抱歉,你先去咖啡店吧?

りみ:好的。我会帮你留座位的

沙绫:谢谢你。拜托啦


沙绫:你好

商店街的人:啊啦,沙綾ちゃん。早上好

沙绫:看你有什么困难的样子,发生了什么吗?

商店街的人:那个啊,预定好了宣传摄影,但是模特突然取消了预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摄影定在了明天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现在完全找不到能代替的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嗯,啊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啊啦啊啦啊啦……?

沙绫: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怎、怎么了吗?这么盯着我看……

商店街的人:对了,只能这样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沙綾ちゃん!

沙绫:欸!?

商店街的人:能来当模特吗!?

沙绫:欸欸,我!?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算突然说要当我模特什么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话说回来根本不知道是什么的模特……

商店街的人:新娘模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婚礼场地快要开张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让你穿上礼裙扮演新娘,拍成宣传的照片

沙绫:新、新娘役……!?



第1章

『就决定是你了!』


—商店街—

沙绫:让我演新娘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还要穿婚纱……

商店街的人:没关系,沙綾ちゃん的话绝对很适合的!

沙绫:虽然很感谢你这么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怎么办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轻松一点的工作的话,倒是想着可以帮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是做新娘模特!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这个婚礼场地,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是刚才路人谈论的那个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绝对很瞩目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说是宣传照片,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是说会被很多人看到!?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种的肯定不行……!)

商店街的人:这次是打算以“给年轻人开的婚礼”为印象来进行摄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沙綾ちゃん这么可爱,很适合!

沙绫:但、但我还是高中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怎么说也年轻过头了吧~什么的。啊哈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、而且就是明天,还没做好心理准备……

商店街的人:拜托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能拜托的人只有沙綾ちゃん了!

沙绫:唔呜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从来没当过模特,很不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住在同一商店街的人有困难,又不能坐视不管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我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……会试试的!

商店街的人:真的!?谢谢你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知道沙綾ちゃん的话一定会同意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了对了,当天要穿的礼裙是由场地的人从这本小册子里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以的话请看一看

沙绫:谢谢你

商店街的人:这里才是要说谢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怎么感谢沙綾ちゃん都不够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摄影在明天,集合时间是上午10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能直接过来婚礼场地吗?

沙绫:好的,我明白了

商店街的人:嗯,这里才是请多指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明天见

沙绫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虽说靠着气势说了OK……我真的没问题吗)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总之现在りみりん还在等,先去咖啡店吧


—羽泽咖啡店—

りみ:啊,沙綾ちゃん!这里这里!

沙绫:迟到了抱歉

りみ:谈了很久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发生什么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……沙綾ちゃん看起来没什么精神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以的话和我说一说吧?

沙绫:谢谢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刚才和商店街的人谈了谈话……


薰:啊……今天天气真好啊。

       仿佛是太阳不甘心败倒于我的美丽之下

       美丽即是罪孽,是由谁先提出来的呢……

商店街的人:欸,新郎的模特也不能来了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明好不容易刚找到新娘的模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要怎么办……

薰:那么赶紧去乐器店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小猫咪……はぐみ应该还在等着我

       尽管想欣赏那苦等着我的可爱模样……

       但是让小猫咪久等实在失礼

商店街的人:……啊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孩子是之前在hello啥的海报上出现过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了!这个孩子的话一定……

薰:……啊呀,哪里有视线投过来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太阳也好人也好,都被我迷住了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的美丽独占了所有的视线……

       啊,罪孽如此深重的我能否得到宽恕?



第2话

『高昂的紧张』


—羽泽咖啡店—

沙绫:刚才和商店街的人谈了谈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被拜托当新娘的模特了

りみ:沙綾ちゃん来当……模特!?

沙绫:等、等等りみりん!说太响了!

りみ:啊,对不起。有点惊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为什么会发展成那样呢?

沙绫:明天就要拍婚礼场地的宣传照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演新娘的人似乎没法来了,他们很困扰

          去问了一下,结果就一发不可收拾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就答应去当模特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位是我家面包店的常客,又是住在同一条街上的人,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法坐视不管,就OK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能行吗~……哈~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本来又没当过模特又没穿过礼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越来越不安了……

りみ:……我觉得沙綾ちゃん的话没问题的

沙绫:欸……?

りみ:沙綾ちゃん很可靠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我觉得只要有机会,什么都愿意去尝试一下的勇气很棒!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要有那份勇气的话,模特的工作也一定能做好的!

沙绫:りみりん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谢谢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被りみりん这么说,感觉没问题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,不管什么都要挑战挑战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毕竟也说了OK。我会加油试试的

りみ:嗯!我也会给你加油的!

沙绫:啊,对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刚才给我的参考用小册子……

りみ:礼裙的小册子?

          哇~有好多可爱的礼裙

          沙綾ちゃん想穿哪种?

沙绫:嗯……话说这不又回到刚才的话题上去了嘛

りみ:啊,是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明天会传什么样的礼裙呢?

沙绫:唔—嗯,礼裙似乎是到时候场地的人从这里面选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到了明天才能知道

りみ:这样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可以期待到明天了呢

沙绫:期待……不过也有些紧张啊

りみ:沙綾ちゃん,加油!

沙绫:啊哈哈。对了……那么りみり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该回到原本来这里的目的上了

りみ:来这里的目的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…………

沙绫:虽然刚才是你在听我说,

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该回到学习上去了

りみ:也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也是为了乐队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,沙綾ちゃ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请多指教了!


—摄影当天—

—商店街—

沙绫:(今天是摄影当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失败了的话会给别人添麻烦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要用尽全力上了……!)

あこ:然后啊,

          友希那さん夸了あこ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啊,是さあやちゃん(沙绫)!

沙绫:……嗯?

          巴和亚子。两个人出来逛街?

巴:啊啊,算是吧

あこ:欸嘿嘿,今天和姐姐约会♪

          要玩个够!

沙绫:这样啊。玩的开心

あこ:嗯!

巴:那么沙绫呢?

沙绫:我……

巴·あこ:?

沙绫:……被熟人拜托了点事

巴:是吗?

       总觉得有微妙的停顿……

沙绫:错觉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我要赶紧走了。再会

あこ:……さあやちゃん走掉了

巴:感觉样子有点奇怪……怎么了吗?



第3话

『一日限定的伴侣』


—婚礼场地—

沙绫:早上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请多指……

薰:哦呀?这不是沙綾ちゃん吗

沙绫:薫……さん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欸,薫さん为什么在这里……!?

薰:没什么,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名为美丽的罪孽招来的命运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这命运的终点是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多么……虚幻啊……

沙绫:那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(怎么办,完全不懂她在说什么……!)

摄影师:久等了。你们就是今天模特吧

商店街的人:沙綾ちゃん,还有薫ちゃ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真的非常感谢

沙绫:欸?薫さん也是模特……!?

商店街的人:拜托完沙綾ちゃん之后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扮演新郎的模特也突然取消预订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拜托了路过的薫ちゃ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之前就在海报上看到过薫ちゃん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觉非常适合演新郎

沙绫:欸欸—!?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是新郎役……!?

薰:啊啊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的邂逅是必然的命运啊

沙绫:有点吓到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不是不认识的人真是太好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薫さん,请多指教

薰:这里才是请多指教

商店街的人:那么更换的衣着已经准备好了

沙绫:我知道了

薫:我也去换上衣装吧。

       以能够迷住你的心的姿态……


—1小时后—

—婚礼场地 场内—

沙绫:(礼裙什么的还是第一次穿……好紧张)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,衣服已经换好了……

香澄:哇……!さーや(沙绫)好漂亮!

          喂—,这里这里!

沙绫:香澄!?为什么在这里……

有咲:不止香澄啊

りみ:抱歉吓到你了

沙绫:有咲和りみりん,还有おた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为什么在这里?

たえ:从りみ那里听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沙绫要当新娘模特

香澄:担心さーや就来看了~!

沙绫:这样啊……

香澄:不过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さーや,那件礼裙特别特别合身!

有咲:嗯。感觉挺好的

たえ:和沙绫的印象很相称

りみ:沙綾ちゃん简直就像真正的新娘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件礼裙很适合沙綾ちゃん

沙绫:欸嘿嘿……有点害羞?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多亏了大家过来,

          放松一些了。谢谢你们

香澄:那么演新郎的是谁?

沙绫:呼呼呼。新郎役也是大家认识的人

りみ:我们认识的人……?

薰:哦呀?公主大人增加了啊

香澄:……欸欸欸欸欸!?

          新郎役是薫さん!?

有咲:厉害了,合身得可怕……

たえ:嗯。好帅气

りみ:…………!

たえ:りみ?怎么了?

りみ:…………

沙绫:凝固了……?

香澄:喂~りみりん?醒着吗~?

りみ:超、超帅……!

薰:谢谢你,惹人怜爱的小猫咪

りみ:惹、惹人怜爱……!?小、小猫咪……!?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说我……!?

薰:啊啊,是的。

       惹人怜爱的小猫咪,说的就是你

りみ:那、那个,啊,啊啊,那个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、我,那个……

薰:哦呀哦呀,脸颊都变得像苹果一样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真是可爱啊,可爱得都想让人吃掉了

りみ:吃、吃掉……!?

有咲:啊—……りみ那家伙没事儿吗?

たえ:大概不行了……?

香澄:りみり~ん!振作点~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头上都冒蒸汽啦~!



第4章

『华丽的护卫』


—婚礼场地 场内—

摄影师:那么,摄影开始了!

沙绫:啊、是!麻烦了!

摄影师:首先请两位站在神坛前面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视线看向这里

沙绫:(视线,呃……看向摄影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要、要用什么表情比较好……这样,吗?)

摄影师:沙綾ちゃん,表情有点僵硬哦~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放松一些呢?

沙绫:这、这样吗?

有咲:沙绫那家伙在紧张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脸都绷紧了

たえ:虽然她已经在努力了……

香澄:さーや!

          像站在舞台上那样笑出来—!

有咲:把摄影师想象成观众不挺好吗?

沙绫:(就算这么跟我说,

          摄影和舞台还是不一样的……!)

りみ:好像让沙綾ちゃん产生多余的紧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怎么办啊

香澄:对了!我们拿出全力来做鬼脸怎么样!

有咲:驳回

香澄:欸欸!?

          明明觉得很好啊~

沙绫:(还让大家担心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越想着不要紧张就越紧张……)

薰:沙綾ちゃん,没关系的。

       来,深呼吸?

沙绫:薫さん……好,好的……

薰:冷静下来的话,就牵住我的手吧

沙绫:这样吗?

薰:……啊啊,好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不愧是我的公主。

沙绫:公主什么的……

薰:因为就是如此吧?

       穿着礼裙的公主……而现在我就是守护你的王子。……真是虚幻

沙绫:虚、虚幻……?

薰:果然你我能像这样牵起彼此的手,是命运的安排呢

       莎士比亚如是说。

       『你的灵魂被命运带往最适合你的地方。』(注:Your soul is carried to the most suitable place with destiny.是莎翁的诗句,但是出处不明)

沙绫:欸、什、什么意思?

薰:也就是……如此

沙绫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呼,呼呼呼呼

薰:怎么了吗?突然笑出声

沙绫:不没什么……

摄影师:嗯!刚才的笑容很好!

沙绫:欸?

摄影师:这种带着幸福的微笑最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保持这种状态再看一次镜头吧?

沙绫:啊、好!

薰:你的瞳中映着我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瞳中,也一定映着你虚幻美丽的身姿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啊啊,多么虚幻……

沙绫:呼呼……薫さん好有趣……!

香澄:哦哦,さーや好像不怎么紧张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多亏了薫さん吗?

有咲:刚才的台词好恶……

たえ:虚幻……是个什么意思?

りみ:哈……简直就像真正的新娘新郎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沙綾ちゃん和薫さん很配呢……(注:沙綾ちゃんも薫さんも、お似合いだなぁ…不知道是指衣服搭还是两个人配(


摄影师:……好的,OK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照片拍得很好,在这里休息一下吧

香澄:さーや,薫さん!辛苦了

薰:啊啊,谢谢

沙绫:哈,紧张死了……

りみ:沙綾ちゃん很棒哦

沙绫:啊哈哈,谢谢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稍微去外面转换一下心情


—婚礼场地—

あこ:姐姐!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里好像是马上要开张的婚礼场地!

巴:哦哦,好像听商店街的大妈们谈过,

       外观看起来已经建好了

あこ:好帅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里说不定沉睡着古代的魔术之力呢!

          姐姐,再靠近一点看看吧—!

          求你了!!

巴:也行,不过毕竟是开张前,里面可能还在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只一会儿哦

あこ:嗯!谢谢!


あこ:哇,好漂亮~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想进去看看~……

巴:再怎么说这也……等

あこ:姐姐?怎么了?

巴:喂,那边的是……

あこ:さあやちゃん……?



第5章

『闯入来得太突然』

—婚礼场地—

あこ:姐、姐姐!这……

巴:怎么看都是沙绫吧……?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沙绫会穿着礼裙?

あこ:而且那个可是结婚礼裙哦!

         さあやちゃん要结婚了吗……?

巴:怎么可能。还是高中生吧?

あこ:但是高中生也有16岁的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不定一过16岁生日就……

巴:哈哈。怎么可能。……不,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……刚才见到沙绫的时候,感觉她的样子有点奇怪

       难道那个是所谓的婚前恐惧症……?

あこ:呜哇哇哇!?

          姐、姐姐!快看!!

巴:这次又怎么了!?

あこ:那边的是……


薰:沙綾ちゃん,休息时间快要结束了

沙绫:抱歉,让你特地来叫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就回去

薰:不,接下来的摄影就在室外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能否就由我来护送沙綾ちゃん?

沙绫: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请多指教了


巴:沙绫旁边的是……濑田前辈!?

あこ:欸?欸?さあやちゃん的对象是かおる(薰)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さあやちゃん和かおる要结婚了……?

巴:不不不,再怎么说也不可能……

       到底发生了什么……?

あこ:不、不知道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、这、这种时候应该……

巴:(沙绫和濑田前辈结婚?

       不不不不,一般来说不可能的吧)

       ……冷静一点,あこ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要冷静一下脑子

あこ:唔,嗯……

巴:主观臆测是不行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去问问本人的话什么都不知道!

       去确认一下吧,あこ!

あこ:嗯!!


薰:沙綾ちゃん的手真漂亮啊

沙绫:没那回事啦

          经常握鼓棒都是茧子,

          给家里帮忙的时候也会弄皲裂……

薰:就是那份努力非常美丽。借用莎士比亚的话,

       『会嘲笑他人的伤痕的,只有那些从未感受过伤痛的人。』(注:It’s he who doesn’t have that he felt the pain of a bruise to laugh at person’s bruise.出自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)

       ……也就是,如此

沙绫:呼呼。薫さん果然是个不可思议的人呢?

あこ:姐、姐姐,

          かおる和さあやちゃん之间的气氛看起来很好哦!?

巴:……不行了,这里只能强行闯进去了


巴:给我等等——!!

沙绫:巴、巴!?还有あこ……

巴:沙绫,你在干什么……?

       那个,你和濑田前辈到底是什么关系啊……!?

沙绫:欸!?

あこ:さあやちゃん和かおる要结婚了吗!?

沙绫:结婚!?你们两个在说什么……

巴:刚才都看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谈得很开心的样子

       今早碰到的时候,沙绫的样子很奇怪对吧!?

       难道是在苦恼濑田前辈的事……!?

沙绫:(难道巴她们……误会了!?)

巴:沙绫,到底是怎么回事!?

       在意得不行了!

       给我好好说明啊!

沙绫:真是的两个人。你们在说什么啊?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有原因的……

薰:沙綾ちゃん退后

沙绫:薫さん……?

薰:企图撕裂我们之间的关系,

       即便是你们也不可原谅

沙绫:等、等等,薫さん!?

薰:沙綾ちゃん,我不会让她们动你一根手指的。

       安心地躲在我身后吧

巴·あこ:……!

沙绫:完了……薫さん完全入戏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什么鬼情况啊~!?



终章

『感动的终幕?』


—婚礼场地—

巴:濑田前辈。我们也不是来和你抢婚的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请好好说明一下……

薰:说明?

       我们的关系不需要说明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诚如所见,公主与王子……

沙绫:那、那个薫さ……

あこ:公主与王子!?

          怎么感觉,好帅……!

薰:呼呼。对吧。但是,你也能成为公主。

       或者说……王子也可以……

あこ:欸,真的吗!?

          要怎么样!?

巴:那个,沙绫……

       讲真,这是怎么回事……?

沙绫:啊啊~真是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也想知道啊~!!


香澄:哇哇,感觉很吵过来一看事态不得了了!?

りみ:沙綾ちゃん,到底发生了什么!?

有咲:不,感觉不用说明也察觉到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看着这帮家伙

香澄:欸?怎么回事?

有咲:大概是看到沙绫和薰的样子,

          误会了什么吧

巴:欸,误会是……

沙绫:所以说,这个是……

あこ:虚幻……?xuhuan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,好帅的感觉!

薰:对,虚幻即是一切……就是如此

有咲:啊真是够了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都给老娘冷静点————!!!

あこ·薰:……!?

有咲:首先是为什么沙绫和薰穿成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在协助拍摄影

巴:欸?帮忙……?

沙绫:被拜托当婚礼场地海报的模特了……

たえ:两个人只是模特

あこ:模特……?

有咲:对

巴·あこ: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、还以为真的结婚了…………


—30分钟后—

摄影师:那么,今天的摄影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各位辛苦了

沙绫:辛苦了

巴:沙绫,濑田前辈。

       对不起,误会你们了

あこ:对不起……

沙绫:两个人当时兴头上来了,真是吓了我一跳

巴·あこ:呜……

沙绫:啊哈哈。嘛,摄影也顺利完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巴那么慌张哦?

巴:呜呜……帮我向乐队成员保密啊。

       特别是……对モカ

薰:啊啊,多亏了你们,我度过了一段刺激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谢谢

巴:啊哈哈……在这种地方上道谢,确实很像濑田前辈的风格啊

香澄:这次的摄影会做成海报对吧?

りみ:嗯。真是期待完成后的样子啊


—数日后—

—商店街—

沙绫:嗯~!今天上学也很累啊~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也不该这么说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之后还有乐队练习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,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啊,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婚礼的……海报完成了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(婚礼场地的摄影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中途有点波折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多亏了大家,顺利完成了)

商店街的大妈1:沙綾ちゃん,我们看过那个海报了

商店街的大妈2:真合身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沙綾ちゃん也快到可以结婚的年龄了啊

沙绫:欸,结婚!?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只是协助摄影……

商店街的大妈1:哎呀哎呀,我们都懂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个新郎,还真是帅啊

商店街的大妈2:不愧是沙綾ちゃん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抓到了个不错的男人嘛

沙绫:(和、和巴和あこ一样误会了……!?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、不是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才没有结婚啦~!!


评论

热度(14)